總網頁瀏覽量

2010年12月31日 星期五

一元加幣的IKEA早餐

氣象局說這兩天氣溫回升到8度,2010年的最後一天,決定穿得稍微美美的、不用包得厚厚肥肥的,和P妹當個貴婦,去IKEA吃只要一元加幣的早餐!

2010年12月29日 星期三

壁壘分明的"圖書館"

在加拿大甚麼都貴,書為甚,孩子們上學沒有課本即可見一般,買書是一種奢侈享受,只有認真上圖書館了,既然繳稅,當然就要善盡"應盡"之義務!

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

過著冬至的聖誕夜!

聖誕節之於西方人其重要性就像台灣的農曆新年,與家人團聚、吃火雞,或上教堂感受和諧與莊嚴、溫馨又隆重的氛圍。

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心在滴血,高貴又貴的滑雪用具

滑雪需要穿甚麼樣的衣服?滑雪用具有哪些?第一次可是滿腦問號?這裡天氣格外冷,我不敢掉以輕心,造訪兩次"sportchek"才把該買的東西添齊。

媽媽,我以你為榮!

自從上星期滑雪後,初步決定PCP妹稍有慧根,決定趁Winter break打鐵趁熱,問題是,P爸要上班,滑雪場在一個半小時高速公路車程外的地方,而我這輩子還沒開車上過高速公路,難道就為兩個長大未必靠得住的孩子犧牲自己呢?心中還真是不敢、不想、不要!

2010年12月21日 星期二

難忘的Swiss Chalet!

10月底是P妹的生日,第一次在異鄉,沒有阿媽滿桌大餐,阿公、阿叔、阿嬸......(台語)的團聚,更無仁愛路耶里或新光三越A?館費太太的堤拉米蘇,只有初來乍到一家四口冷冷清清的心情與慌慌亂亂的適應與掙扎。

2010年12月20日 星期一

孩子,我以你為榮!

我們的好友吉米叔叔,從上次通知溜冰場開放後,這次告訴我們要去滑雪了~

當然沒有寒假作業!?

終於放Winter break了,我還是問了一下,有寒假作業嗎?PC回我,老媽,這是聖誕假期ㄟ,一堆同學都提前請假度假去了,我想也對啦,從上星期開始就沒功課了,更何況是假期呢!

2010年12月17日 星期五

從此愛上Tim Hortons!

在加拿大剛開始我們還是常以過往在美國的經驗,找不到東西吃就以麥當勞解決,但麥當勞在這好像不太靈光,倒是三小步五大步就可以看到一家家 "Tim Hortons"。

槍林彈雨後的寧靜--Winter break !

經過三個月真槍實彈、親身經歷、血淋淋、赤裸裸的加拿大校園生活洗禮,今天終於是Winter break前最後一天上課,一早PC兩手空空,P妹只提了個裝了兩大包"多力多滋"的袋子,為的是今天的同樂會與dancing party~

2010年12月15日 星期三

沒有成績的成績單~

PCP妹上課已經快要三個月了,沒有期中考沒有期末考,只有平常的小考與Project 的分數,到底念得怎麼樣,說實話我也不知道!

Show Time~PC、P妹溜冰記!

12月初朋友打電話告訴我們,溜冰場開放了 ! 還記得年輕時,都去西門町的冰宮溜冰,記憶中只是一大堆人趕流行的時髦玩意,而這裡則是許多人成長的一部份!

2010年12月13日 星期一

八年級面對的人生縮影

PC在加拿大上8年級,明年就要上這裡的高中(9~12年級),在台灣國中2年級已是滿滿的補習與考試,但在這日子卻仍然輕鬆與悠閒,是玩的年紀。

2010年12月9日 星期四

數學課也可以很不數學~

P妹回家的作業常常是在作project和設計與畫畫,那天又見她在畫,我就問她,你今天又在做啥?她說這是數學課作業。。。。。。。。

2010年12月7日 星期二

從令人不安的標題 "Too Asian? 說起

乍看"Too Asian?真是悚動又具爭議又令人不安。我也光看著就先義憤填膺起來!!

事情是這樣的,2010.11.10加拿大雜誌"Maclean"有篇文章的標題"Too Asian"(太亞洲化),同時Toronto Star newspaper也有亞裔學生受父母逼迫進大學的報導,引起了加拿大亞裔社群的抗議事件,12.2更提升到國會眾議院層面。

終於下雪了!

來到這裡從夏天到秋天,PC與P妹一直期待的下雪的日子,而我和P爸心中默默祈禱不要太快下雪,因為那就表示,冷酷無情寒冬的到來!

前幾星期碰到一點點、一小片片的雪花從天而降,到地上就不見了,一到中午陽光露臉,氣溫回升就回到帶著太陽眼鏡,但太陽中看不中用,實際上冷得要命的天氣!

2010年12月2日 星期四

久違了!Niagara Falls尼加拉瀑布!!

近20年前,與P爸年少輕狂的美東二年黃金歲月,有機會第一次造訪聞名世界的尼加拉瀑布,20年後全家4口來到多倫多落腳,才第二個周末,就迫不及待舊地重遊,瀑布依然屹立,但臉上的皺紋卻像狂奔而下的瀑布已一發不可收拾。

2010年12月1日 星期三

第一次出遠門~~感恩節Algonquin park賞楓之旅~~

10月份的第二個星期一是加拿大的感恩節,與我們既有的印象,11月的第四個星期四(美國版)不同,雖然還沒弄清楚為何兩國相鄰同為感恩節但時間相差一個月,但既是三天連假,秋意正濃, 正逢賞楓時節,入境隨俗,我們先挑了個基本入門款, 多倫多以北四小時車程的阿岡昆

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

聖誕老公公進城了!!!

從10月份感恩節到11月份萬聖節,每月都有商人熱衷配合演出的節日,也為12月即將到來的聖誕節緩緩鋪陳出節慶與歡愉的氣氛,而多倫多一年一度的"Santa Claus Parade"更是宣告聖誕節日的來臨!!

前幾日就不停在報紙與廣告中看到這個消息,來加第一年,當然也要共襄盛舉、湊湊熱鬧,不顧PC持續抗議這個年紀早就不相信聖誕老公公、班上同學根本不屑並表達出輕蔑之意......,但仍不敵老媽的堅持,堅信如此可以把錯過的聖誕童年找回,取代在台灣只紀念不放假的行憲紀念日....

Dealer的故事~

來這到現在,信箱裡不是帳單就是廣告,沒啥新鮮事,看到一封Honda Dealer寄來的信,不以為意,只要買了車,就常常收到一些廣告信,誰知打開一看居然看不太懂,這就表示應該不是廣告(哈哈!英文不好的藉口),幾個Key words不認識,先查字典,原來公司表示我們所購買該類型的車子在低速度下會產生震動,需要reprogram software 並建議與dealer聯絡以便進行微調 ,當然,重點是free!

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What’s the point!

每天PCP妹下課回來是我最期待的時光,因為急著想了解學校好玩的事情,每次都覺得他們上學好有趣喔!(os也很緊張)
   
今天,P妹一回來就興奮的說,今天導師課時(除了正常Science Language Math History Computer PE外,有所謂的Core course,由導師決定上課內容),老師放首歌給他們聽,哇!上課聽歌,這在台灣教育制度下恐怕並不多見,做媽的又是一陣心驚膽跳。

2010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初入叢林的小白兔~PC、P妹上學記!

在經過這個充滿挑戰的暑假後,終於到了要上學的日子,只知道8:15到校,2:30下課,其它一無所知,也不知道中午吃甚麼,就簡單弄個三明治帶著,PC和P妹講好,第一天先去學校看看別人到底是如何過活的再說!

一早到校,一堆學生擠在外面,有老師拿者牌子寫著幾年幾班,然後問到自己編班後去排隊等進教室,把車停好,看著他們兩人分別找到自己的隊伍,排在最後面,在一對金髮碧眼的外國孩子間顯得格外孤單與落寞,大部分人嘰嘰喳喳分享著暑假的點滴,作老媽的又在感情豐沛的千轉百轉,心中無限不捨!

我愛校車但校車不愛我!

懷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把PC和P妹送到開車10分鐘車程的學校,開車抵校有規定的路線叫做 "Kiss and Ride" lane,順著這條路依序暫停,小孩下車後迅速離開,或者另一選擇坐校車。

很特別的名稱,我一看就記得,初期開車接送期間從未錯過!!

2010年11月10日 星期三

Welcome to school~~ and school welcome you too!!!(二)

心中轉過數個念頭:
1.如果已經可以去上學了我為何還要去所謂的Welcome centre做測驗或Interview呢?
2.9年級以上又一定需要Interview後才可以去學校正式上學,有所delay不會影響學生功課嗎?
我當然很雞婆的提出我的疑問,那位小姐恐怕已不想理我了,外國人腦袋裡沒那麼複雜,只有可以/不可以或有空/沒空,

Welcome to school~~ and school welcome you too!!!(一)

來加拿大孩子上學是全家最最最重要的一件事~~如何上學也是我們抵加後除了吃飯睡覺之餘的首要任務.

甚麼叫做如何上學?念哪一所?學校在哪裡?也有學區制度嗎?一連串疑問..........別說我笨,因為我不是在這成長,不像在自己國家,從小就知道家裡附近的學校,哪個學校比較好,哪個區屬於哪個學校等等,一切不需要"Ask",it just comes to your mind without thinking!問我台北各校與學區我可以娓娓道來跟呼吸一樣簡單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