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年度即將到來,情緒澎湃洶湧但卻只靜靜的坐在電視機前看著喧騰不已的跨年轉播,眼前滿是聽不清楚的英文與紐約時代廣場或加拿大多倫多市政府前的歌唱表演,心中卻不斷翻轉著13小時前台灣101的煙火與市政府前的跨年的人潮!
時而和P爸爭論到底2011年的英文該怎麼說,其一是之前常用的,two thousand ten or two thousand eleven,但PC說學校都用 twenty ten or twenty eleven,無聊的爭論就代表者無趣的人生,感受不到電視傳遞的熱情,只有躺在沙發上打瞌睡的斑駁中年男子與緊緊擁抱電腦不曾停歇的年輕人,美夢想必更撩人電腦世界也更能觸動人心,不死心的我等待倒數計時結束才甘願關上電視,雖沒有熱情的擁抱但彷彿經歷這個形式才能宣告新一年度的到來~
不知道要經過多久才可以免疫於家鄉與家的對比,在這的朋友早已習慣於順著這裡的脈動呼吸,而我心中則期許2011將是充滿無限希望的一年!
你就像個剛嫁入婆家的新媳婦,婆家的所有人事物都會拿來跟娘家的比一比,這樣的比較也許比較多的成分是思念吧!我想在以往跨年時分,你可能也不是這麼感性的吧!
回覆刪除一旦你在那裡的生活久了,你會漸漸融入,發展出一個自己的家,然後如果有一天你再回到娘家時你會發現,反而不習慣於這裡的一切了。我當年和老公在日本遊學,我待一年,老公待了兩年多吧,到現在還成天聽他唸叨,日本的行車秩序好,日本的人守秩序,日本的人重視品質及社會公德...
人就是這樣吧!
新年快樂囉!
對了,跨年之夜我去了信義區看煙火,煙火煙火,當然是有煙也有火,只是今年的煙大於火。我呢,純粹是一時興起前往,既沒花時間也沒花體力排隊,看到一點點小火花我都覺得賺到了。有人看完時大嘆可惜,也有人憤而抱怨,我都覺得其實大可不必啦,人家花了大把的金錢和時間精力準備表演給你看,你還嫌東嫌西的,是不是太理所當然了呢?這讓我想到我花心思準備食物給孩子吃,要是他看了不喜歡,噘個嘴給我看,我可能忍不了幾秒就開罵了吧!呵呵...人真的要惜福啦!
回覆刪除Jo啊,思念總是在不同的時間空間軌道上發生,平時垂手可得的事物不知珍惜,住家樓下的便利商店現在只記得它的方便而不是吵雜,人就是如此,連小孩都已深刻體認到!我想這就是離家這麼遠的代價。
回覆刪除信義區的煙火我是每年必看的,因為離家很近,且工作地點與住家中間就隔著整個大市政府管制區,每年隨著開始搭建舞台,試放音樂就提醒跨年的到來再延伸到元宵燈節,我想感性的原因應該是整個節奏與脈動都無法延續的失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