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0年11月10日 星期三

Welcome to school~~ and school welcome you too!!!(一)

來加拿大孩子上學是全家最最最重要的一件事~~如何上學也是我們抵加後除了吃飯睡覺之餘的首要任務.

甚麼叫做如何上學?念哪一所?學校在哪裡?也有學區制度嗎?一連串疑問..........別說我笨,因為我不是在這成長,不像在自己國家,從小就知道家裡附近的學校,哪個學校比較好,哪個區屬於哪個學校等等,一切不需要"Ask",it just comes to your mind without thinking!問我台北各校與學區我可以娓娓道來跟呼吸一樣簡單自然~


網路可以解決所有問題,但是新家網路不通,申請後才能通話(as long as you underestand English fluently),最重要的是:需要用網路查各家網路公司價錢與Package,好玩吧~上網咖嗎?

我們全家於暑假抵加,暑假學校並未"營業",所幸如此為我們爭取到一些時間可以一面享受夏天的自然美景,同時積極了解住家附近的相關福利與教育機構。

首先,有機會詢問這棟大樓的"管委會",我們住的是大樓,住戶很多,有請管理公司管理並同時有住戶成員組成的管委會管理相關設施預算等。Manager Office有固定的Office hours (2 hrs/day in different time period),去了幾次終於有機會碰到一位老太太,但她說學校這種事情已經離她很遠了,她的孫子不是在這念書所以並不清楚我們這棟大樓所屬的學校為何等等等,要我查電話簿並打電話去問=>所以此路不通我也放棄了~

所幸我這"newcomer"不辭辛勞的看了許多免費社區/地鐵報紙等,試圖積極了解這個城市的運作機制,終於在報上讀到如個你是Newcomer(加國是個很大很大的移民國家,也就是每年有許多許多新移民),小孩上學請先至Welcome Centre報名,經過該中心的Review(測驗)才將學生資料Pass給所屬學校。終於有了一大進步了!

總共有三所中心,打電話去預約時間,是答錄機,留話後數日未有回音,因離開學日較近我比較積極打,終於打通但離我家最近的中心在開學前已經沒有空檔了,也就是說在開學後再去該中心Interview(9年級就要Interview才可以去學校),非常奇怪的制度---------(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