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0年12月21日 星期二

難忘的Swiss Chalet!

10月底是P妹的生日,第一次在異鄉,沒有阿媽滿桌大餐,阿公、阿叔、阿嬸......(台語)的團聚,更無仁愛路耶里或新光三越A?館費太太的堤拉米蘇,只有初來乍到一家四口冷冷清清的心情與慌慌亂亂的適應與掙扎。


堅信民以食為天是老祖宗立下的規矩,愛美食但不愛廚房的老媽便大張旗鼓地與另一位美食專家PC研商去加拿大連鎖家庭餐廳之一"Swiss Chalet"為P妹慶生。

Swiss Chalet也一如Tim Hortons般,在加拿大屬平易近人且非常普遍的餐廳(至少東岸多倫多附近),典型歐式鄉村風裝潢,最有名菜色當屬Rotisserie Chicken Dinners(以特製烤箱烤出的雞腿、雞胸) 還有 BBQ RIB或二者混搭 (http://www.swisschalet.ca/home.php)




我們點了烤雞腿,與廣告圖片差很大~

還有引不起食慾的BBQ RIB
不知為什麼我們的菜不夠熱,而且與香噴噴、美味、濃郁等字眼離很遠,心情也由原本的高亢深入谷底,還七嘴八舌猜想可能廚房已經收攤,就把已烤好的食物再加熱後送出來。通常我喜歡享受飯後甜點,但menu除了....cake、...cake還是...cake了無新意,以之前主食的等級,我說服自己放棄,唯一因P妹生日所送的ice cream也就是個ice cream!

沒有耶里的提拉米蘇,只有這杯普普的ice cream為P妹唱生日歌

三年前一家四口自助旅行美國黃石公園,有機會一嘗Applebee's(美國連鎖家庭式餐廳)美食,全家至今念念不忘,本想Swiss Chalet一定也如Applebee's,牛肋條與烤雞,home made special desert與咖啡........,真的差太多了!

12歲是兒童與青少年的界線,跨入自我與獨立的一條必經之路,或許充滿荊棘或許時而繽紛,我們雖沒有猶太人之於青少年的成人禮,但這次的慶生一定令P妹永生難忘!!

以後經過Swiss Chalet,從沒有人想要再進去,我常想,該給它另一次機會嗎?

3 則留言:

  1. 不好吃就是不好吃,再給一百次機會也是一樣。建議你到了異地應該鍛鍊自己,要不就是暫時把味蕾的功能關掉,吃啥都好,只要是跟家人一起吃都好吃!要不就是開始自立自強,自主(自煮)比較爽快!

    回覆刪除
  2. 外國的東西,當然不像台灣那麼好吃合我們東方人的胃口,西洋人的乳酪、牛油不像台灣的料理,香噴噴的雞腿雞排多好吃啊!等啊嬤去加拿大,你們就可吃到好吃的台灣味了。

    回覆刪除
  3. The picture looks really nasty, and I think you will have to give p妹 a better birth''da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