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轉過數個念頭:
1.如果已經可以去上學了我為何還要去所謂的Welcome centre做測驗或Interview呢?
2.9年級以上又一定需要Interview後才可以去學校正式上學,有所delay不會影響學生功課嗎?
我當然很雞婆的提出我的疑問,那位小姐恐怕已不想理我了,外國人腦袋裡沒那麼複雜,只有可以/不可以或有空/沒空,
最後獲得的答案就是:剛開學不會上甚麼課/學校隨時都有新的學生進來,不會有問題的!
在不願意接受開學後再去interview的不合理流程情況下,她建議我去比較遠的另一個中心看在開學前是否還有空檔,Finally, I got the appointment !!問題是我需要開40分鐘的車去那裏~~心中不禁OS:這是甚麼國家啊?
是我們從小到大的教育令我的思維僵化古板不知變通還是加拿大教育工作者"官僚"能消化多少就消化多少新學生,做不完就做不完又能如何的心態?我不知道,我也沒有答案!!
終於到了約定的那天,千辛萬苦找到那哩,衛星導航說你已到達目的地但我們卻仍找不到,問了半天終於在旁邊的小Plaza裡,天哪!剛來這裡對於英文的招牌很沒有感覺,加上字又小,一堆英文招牌放在一起,對我來說好像一對Abcd...但以不同的排列組合呈現~~
PC與P妹懷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開始Interview(當然要先提供相關證明文件確認你是可以在這念書的),首先是家長可以陪同小孩一同回答問題,例如你叫甚麼名字、母語為何、出生日、上幾年級、興趣為何等等簡單問題,並告訴我們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P妹要念7年級(她在台灣才年完5年級要升6年級) ,因為這裡與台灣不同非以9月~ˋ次年8月出生者為同學年,而是以1月~12月出生者同學年,P妹10月生在台灣是屬該學年較大的孩子,到這變成高一年級但較小的孩子~
可想而知,P妹的測驗題目是以6年級的程度,而她miss了一年的課程ㄟ........還好在台灣品學兼優的她並不令我擔心倒想看看到底她的程度如何?
在這要感謝台灣的教育與全台家長們不可輸在起跑點的精神,在正常上課之餘上滿了許多英文課、數學課、才藝課,PC與P妹測驗結束後笑容滿面出來告訴我 """超簡單的"""".....此時心中是該高興還是擔憂呢?????
同時也不枉我們在台灣上Abraham Academy將近7年的時間(PC5年、P妹7年) ,感謝老師的教導,與大家一路走來的堅持,P妹寫的Essay該老師也不禁說good job!!還好我的錢沒有白花!當然對於PC年紀稍長再過一年就要上high school,建議仍要多加強英文銜接與多reading reading and reading.
對於孩子是否上ESL課程,多方說法不一,本著多上課總比少上課的想法,希望安排她們除正常課外也上ESL課,但該老師說不需要並強調ESL課是給不懂ABCD的孩子們上的,我又OS:是我們程度真的很好還是加國教育局經費不足所以沒有開太多ESL課程???這個問題我到現在還是無解~
無論如何,我們終於完成了就學的第一步,期待開學日的到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