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

Dealer的故事~

來這到現在,信箱裡不是帳單就是廣告,沒啥新鮮事,看到一封Honda Dealer寄來的信,不以為意,只要買了車,就常常收到一些廣告信,誰知打開一看居然看不太懂,這就表示應該不是廣告(哈哈!英文不好的藉口),幾個Key words不認識,先查字典,原來公司表示我們所購買該類型的車子在低速度下會產生震動,需要reprogram software 並建議與dealer聯絡以便進行微調 ,當然,重點是free!

!聽起來好像以前看電視/報紙,某個汽車公司召回某個年份、某個型號的車子,來到加國更常看到這類消息,不知道是以前在台灣不常注意這些新聞,還是台灣新聞界不在乎這種新聞,只把它放在小小小小的角落,更甚者,根本就不會對這種事做全面性的處理?

所以,可想而知,我對這件事有些遲疑,以前從未碰過,就像窮人家的孩子一下子受到尊重,不知道該相信老天爺是公平的,還是覺得老天爺在跟我開玩笑。如果沒有做所謂之reprogramming,會怎樣呢?再者,如果汽車公司已寄信函並提供免費服務,但消費者置之不理,所造成意外,汽車公司是否就可免責!反之,若汽車公司沒有提供這些提醒,發生意外所要負擔的責任則是無法避免與估計的。我想這就是系統運作的機制,合理公平的運作避免會發生的問題,每個人有相對的責任,但也須負擔相對的義務。而我的責任就是打電話給dealer做好我的工作!

居然約到第二天的早上,效率之高令我耳目一新,私人企業與公務體系果真有很大的不同!!我想全世界皆然吧!而且還提供交通往返的服務,也就是,我開車去,公司提供服務送我回家,等車好了,再派車來接我!!看來是天經地義的事,對我來說卻是全新的經驗,我想如果是付費維修是否也提供一樣服務,應該吧,因為羊毛出在羊身上,難怪所有的服務都這麼貴!

我想這也是系統運作的機制,因為加拿大人是生有錢人的家庭,所有的服務是天經地義的,有一定的服務品質就要負擔一定的成本,所以所有東西這麼相對不便宜,台灣呢?人民要習慣或要求享有高品質,還是要先付出高成本,這就像雞生蛋或蛋生雞一樣,你覺得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