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1年10月5日 星期三

學校的Open House!

常在路上看到open house的看板,後來知道是房屋仲介開放參觀的廣告,學校也有open house表示學校開放,讓家長與老師見見面溝通溝通,其實也就是我們的家長日!

今天是P妹學校的open house,記得去年也是這時候,但天氣已飄起微微的雪花,緊張與興奮的心情交錯,不下PC與P妹第一天上學,進校門東張西望每件事情對我而言既新奇又好玩,只不過孩子比我還緊張怕老媽英文太爛,文法亂用又發音不標準,當真應驗了老祖宗虎落平陽被”犬”欺的字字箴言。

每個教室門口都排了一堆人,等著與老師面對面,不同的科目可能要排個三四次,沒有特別布置的教室,沒有正襟危坐的家長,不用宣導學校的規範與理念,討論唯一的內容只有孩子/ 學生,老師可以打混摸魚,也可以聽出認真與否,P妹的home room teacher還生病沒來,果真是把自由與民主發揮的淋漓盡致。

今天好整以暇、老神在在一點負擔也無,討論P妹只要負責微笑點頭聆聽老師誇獎就好,不論新舊老師總是對她讚譽有加,雖然英文無法讓我暢所欲言,但聽著聽著逐漸淡忘的種族優越感與驕傲情懷在我心中立刻幻化為無形的狂潮奔騰而來,此時總算可以睥睨一下這些白人,雖然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位居世界中心的要角,但我們也是不容輕忽有腦袋的優秀人種啊!

這樣的心思只能在心中小小的一角波濤洶湧,感覺像過客的我,完全無法融入那樣擾攘熱鬧的場景,不知要經過多少年才能有著不一樣的心情!

2 則留言:

  1. 沒想到你的民族意識連在孩子的家長日都可以發揮得如此淋漓盡致。哈哈哈.....真是好樣的中華兒女。

    回覆刪除
  2. 沒辦法!身在異鄉,總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恨別人的地靈人傑,又恨自己國家的艱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