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星期一就是雙十國慶,與感恩節同一天剛好放假,清楚記得去年感恩節全家第一次出遠門賞楓,根本就不記得去年國慶日怎麼過的!
今年是來加第二年,一切生活的節奏都已走過一次,沒有了初來的茫然與不安,取而代之的是一顆習慣與篤定的心。
自窗外的樹葉開始變黃起,一連串的節日將接踵而至,感恩節、萬聖節接著就是聖誕節,天氣越來越冷,可以想像窗外大雪紛飛的景象,另一個我卻突然憶起以往習以為常的國慶日、光復節還有跟著節氣而來的冬至、尾牙,到底要怎麼過與過什麼,今年可要好好琢磨琢磨。
下星期就是百年國慶日,許是百年吧,可不是所有人都有機會遇到的,不論官方或私人團體莫不爭相舉辦慶祝活動,多倫多的台灣人不算少但很分散,活動只能動員有關連的人,說實在,平民老百姓誰會管什麼國慶活動啊!
P爸因工作之故,有機會參加幾場,民以食為天的炎黃子孫除了吃吃喝喝也變不出新把戲,倒是P爸因上次活動我看著桌上裝飾的國旗想要拿而不可得,這次幫我拿了兩面回來,體貼我那個堅持來自台灣驕傲的心。
望著兩面小小的國旗躺在家門入口處,回想起從未想過要擁有過一面國旗,反而在國外才有這麼點特別的心情, 想要告訴別人我來自何處,因為懶散的阿兜仔總把黃皮膚統稱為亞洲人,客氣些的詢問是日本人嗎?再或者是韓國人嗎?從來沒有,一次也沒有,可以直接被認出我來自台灣!
寫信向荷蘭政府申請”無犯罪證明”,明明資料寫Taiwan,回信還是自行加上China,這樣的事件層出不窮,最後決定,只能在自己家門口插上國旗 ,宣告自己的主權,長久與我共存麻痺與冷漠的細胞則瞬間死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