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妹這學期如魚得水,經過一年的適應與調整,希望等著開花結果吧~
學業成績對P妹來說只要保持原有的水準再往前邁進即可,這學期鼓勵P妹一定要多參加課外活動,在台灣只要考試成績與學業相關表現好其他並至於影響太大,多元發展只是增加一條選擇的道路罷了!
來到這後只有學業成績優是不夠的,還要有多樣課外活動建立均衡發展,如果課外活動嚇嚇叫成績又佳,才叫做真正的厲害,所以同儕的認同促使邁向第二年的P妹,開學後就積極參與不同的課外活動。
首先,她選擇有興趣的art club, drama club還有dance club,都是free walk in 的活動,僅如此就已佔據中午休息的大部分時間,同時又申請一個需要審核資格培養leadship的club,可惜未能成功,P妹也不知道上與不上的差別在哪,至少,成績恐怕不是絕對的原因,至少,P妹瞭解在台灣佔有優勢的她,在這需要付出的更多。
接著,她又突然告訴我要參加排球校隊的trail out,心中快要笑掉大牙,P妹是屬於什麼都好但體育成績最爛的孩子,成績單上拉下平均分數的就是體育,僅因為前星期到朋友家BBQ在後院玩排球玩出興趣就躍躍欲試,不得不佩服她的勇氣,才一年,就已學習到設定目標努力達成的人生態度,我當然舉雙手贊成,只為她那充滿勇氣的眼神與信心。
經過兩天的努力,P妹回到家累壞了,平時運動量哪有這麼大,與平常不同的是下課後並不急著寫功課而只是癱在沙發上看電視,看得出那略顯委靡的眼神,這時就讓她順著自己的心情調整得與失之間的情結。
第二天果然告知沒有選上,可是已可以看出眼中那份坦蕩,接著信信滿滿的表示要參加羽毛球校隊trail out,同時還要繼續努力練習排球,以便在高中時可以再參加校隊trail out。
看她像個小蜜蜂忙碌的模樣不禁莞爾,看著她由''書呆子'蛻變的道路充滿趣味,培養自信心的過程是不知不覺的,人生應該需要一些挫敗來累積成功的果實,在台灣一直擔心P妹不能承受太多的挫折,考試不好哭到我們反過來安慰,現在則在離鄉背井的異地看著她越挫越勇的不凡自信。
還好他們到了國外,否則還真的只會讀書,現在,在新的環境裡才能活出自己。真是恭喜啊!
回覆刪除對了,我說同學,你是不是也活一下自己?老是看你描述兒女在國外的求學活動及交友等等,自己在哪裡啊?喔,也有啦,在寫下這些東西的時刻,這也是一種方式。
說真的,我休息了一年,該混的,該頹廢的,該擺爛的好像都夠了,可是還是一個懶字了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