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1年4月26日 星期二

風俗民情大不同的生日趴!

P妹第一次要參加同學的生日party,興奮之情溢於言表,我想過生日也就是一群小女生群聚唧唧喳喳吃喝玩樂吧?


誰知P妹每日跟我update進度,先說要看電影,再來又讓我大吃一驚久久不能自己--------居然要去做指甲---- Nail Salon 做Nail SPA,哈!哈!哈!我快要笑到岔氣、哭笑不得最後想想卻是欲哭無淚!

西方人對於化妝與塗指甲可能與韓國人之於整形是禮貌的一種吧!但老媽這老土都沒進過nail salon,居然P妹要比我還進步,在這裡,小孩們文化融入的速度比起我們老摳摳是既迅速又確實,每每令我寡目相看!

才小六生還是懵懂未知的年紀,自己好玩塗塗抹抹也就罷了,生日趴搞成這樣,我能說不嗎?和p妹偷偷商量,你可別弄個黑色、藍色的怪模怪樣回來,p妹貼心回我,光看就好了不要做吧!但peer preasure的辛苦我又何嘗不知,入境也只能隨俗,這總是必經的過程啊!

最後,作指甲、看電影、吃晚餐,全由生日者父母買單,最絕的是,其中一位同學送的生日禮物居然是......現金20元!

所有心情上的調適都是為人父母的功課,開始擔心.....今年P妹過生日,我該如何安排???

8 則留言:

  1. 這樣的生日趴聽起來很有趣ㄟ,阿姨都想去參加了。淑菁老媽
    不要太古板,指甲油什麼顏色都好啊,反正幾天後就會消失了囉!不是刺青,沒關係吧!

    回覆刪除
  2. Dear Jo,別嚇我了,再這樣下去,恐怕離刺青不遠矣!目前討論議題已進展到應該?/何時?穿耳洞!

    回覆刪除
  3. 我家老大高一以自行穿耳洞,回家來時我發現,氣個半死但為時已晚。不能想像的是我昨天還幫他買了耳環,主要是看他發炎,幫他花大錢買了醫療鋼材質的耳環!真是天下父母心,父母辛!

    回覆刪除
  4. 唉啊!你家老大記得是個兒子吧?我真的老矣!老矣!全天下的青少年果真是不分國界不分種族,而你果然比我有遠見有心胸又有熱情!敢問一下,你老公反應一如你般鎮定嗎?

    回覆刪除
  5. 哈哈,你不是第一個這樣問我的,告訴你,我老公一聲也沒吭,不知是懶得管還是這應該也是他年輕時的夢想?或者有娘在囉唆了,他就別忙了。ㄏㄏ,我老公要是回到17歲,我看只怕是更誇張吧!那天我在老公面前拿耳環給兒子,告訴兒子我買耳環給他的原因時,老公只是關心的問了一聲,耳朵發炎啦?沒別的話。這點我們兩倒是有所共識,只要不犯法,看起來不噁心,隨他啦!

    回覆刪除
  6. 你老公跟你真是絕配,還能欣賞到他17歲的夢想與狂妄,也不枉夫妻一場!

    我是不是就該義無反顧的帶P妹去穿耳洞了!既然無法阻止就只好化阻力為助力,省得到時還得差屁股!

    回覆刪除
  7. 沒錯,至少你還能監控品質保護他的安全,這應該是作父母一心想做的事,保護孩子!如果已經擋不住,也沒必要擋住,那那幫他忙吧!孩子覺得父母能理解他們,將來有事必定會想找父母商量,那這個耳洞真是值得了!

    回覆刪除
  8. 真的!"理解"他們應該是現在父母的功課,一言驚醒夢中人,我還沉迷在命令-規定-要求的邏輯中無法自拔!這個耳洞的故事真真有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