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讀世界日報(海外的聯合報系報紙)認真看的居然是食譜與廣告,尤其是大多倫多地區的餐廳廣告,拓展我們美食想像的疆域,都靠著這麼一點一滴的介紹。
這次會讓我們付諸行動的,是打著台灣人開的"鼎泰豐",一模一樣的名字但與台灣鼎泰豐老闆不同,就衝著這點,我們不遠千里(開車來回一個多小時),一定要吃它一吃!
一進門看到裝潢我們就爽在心頭,完全不像以往所見昏暗的燈光與略為骯髒老舊的地毯那種所謂制式的裝潢,而是明亮的照明與現代的裝潢,彷彿回到了台灣,這只最基本的配備罷了,但也僅裝潢就先擄獲我們原本坎坷不安的心。
到底該點甚麼菜呢?不點小炒,而是期待已久牛肉麵、牛肉捲餅、小籠包、酸辣湯還有涼拌耳絲,就這幾道菜,我們可試過好幾次,但失望總是侵蝕我們脆弱的心,希望我們的心臟強壯到足以承受一切的結果!
涼拌耳絲,一下就掃光光、牛肉麵很家常、牛肉捲餅則套句PC的評語,終於有像回到台灣了,花了一小時的車程專門來吃一趟,但只花了半小時就吃完,會不會有些誇張啊!
這次的台灣味,讓我們找回一些信心,全家都同意會有第二次上門的機會,也不那麼需要想念台灣的美食!更對多倫多增添那麼一點信心,想來,這裡應該還有許多地方值得我們探索!
(PC與P妹對於在餐廳照相的行為是非常非常不能苟同!所以只能把家鄉的味道停格在自己的記憶之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