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妹如果仍在台灣,今年是她六年級的畢業典禮,生活了五年的小學生涯因為P爸的一紙工作調動通知而終止。
而從幼稚園就一路念了7年的亞伯拉罕,只能在五年級就停止,能念到六年級畢業則是P妹一直以來的驕傲,雖然英文已經不是重點,但無法參與畢業典禮的表演則是一種失落。
來到這裡又因學制不同直接念7年級,老天爺好像欠她一個畢業典禮,一個對台灣同學、生活告別的儀式!
這樣的心情,可以從P妹facebook上看得出來,同學們此起彼落的畢旅感言,離別依依不捨的文字心情,更加觸動她無止境的想像空間,如果....如果.....,人生不就是由一條條岔路所組成的,永遠不會知道另一條路會帶給你甚麼像的人生~
想不到小六生的文筆可以這般感性,想想,六年級已經覺得自己很大了吧!平時頑皮的男同學竟也有這般不捨的心情,做媽的恨不得也上去說兩句表達一下自己對大家的感動,哈哈!當然馬上就被P妹阻止下來,她願意加入老媽作為朋友我就感激涕零,真正原因則應是她當時年少無知吧!
我看著許多顆青春年少的心,單純而真摯、可以脫口而出的love you,永遠永遠的好朋友,這樣的字句,多久沒有出現在你我的心中,被世俗蒙蔽的心、一層厚厚的灰要用什麼方式才可以回復到原本的單純!
小學六年級真是個可愛的年紀,不像幼稚園那麼稚嫩到無法表達自己的情感,又不像國中生一付天下我獨大的酷樣,還願意忠實表達出自己的情感,真是可愛啊!那群孩子就跟我家P妹一樣可愛、一樣純真,願天下父母珍重手中的那塊瑰寶!!
沒看到文章都感動ㄟ!也很懷念當時年少的我和同學們。
回覆刪除是啊!記得當時青澀的歲月,誰會知道30年後的我們是這般的模樣!
回覆刪除而這些年輕的心又會如何面對不同的人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