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1年4月11日 星期一

原來是場夢~

最近P妹和同學開始在學校之外有了更密切的往來,先是下課後臨時決定陪同學到mall買東西,後天又要去另外一個同學家彈鋼琴,這星期天幾個小女生更相約一齊去逛街!


這場夢要從上星期下課臨時陪同學到mall買泳衣說起,那天校車還未到家,就接到P妹的電話,說要跟同學一起到mall逛逛,本著初來貴寶地入境問俗的心態,只要功課許可(天知道,功課從來沒有多過!),我都採鼓勵與開放的態度讓PC與P妹多跟同學接觸,只是不忘提醒謹慎判斷同學的言行舉止。

話說10度左右的天氣,年輕人就迫不及待的穿起短袖熱褲到學校,P妹的同學急著要買新泳衣,幾個女生一起幫忙去挑選,P妹回家後緊張兮兮的說....媽媽......,她們泳衣都穿比基尼ㄟ!!!!我老神在在不急不徐的問她,你也要買嗎?布越少可能越便宜喔,還可以幫老媽多省一些錢喔!

還好P妹拋下一句,我不敢穿,就終止了這段對話!!

昨夜做了一場夢,夢見P妹穿著露肩小可愛再加個小熱褲,和一堆同學唧唧喳喳出門而去,看了又看,想了又想,唉啊!真的是我那可愛又年幼的小P妹,腦中轟隆作響、汗流浹背、雙手顫抖,不斷自問,這是真的嗎?

一覺醒來,不禁啞然失笑,想起前日的對話,自己一付坦蕩開明的心情,其實,只是自以為是的面具,實際上與潛意識中,擔心又害怕無法接受P妹日漸接受西方教育文化洗禮後可能發生的轉變,無論是哪些轉變,為人父母者,只能在建議與輔導之餘,選擇不得不面對與接受的無奈!

安慰自己,西方文化的洗禮有其多樣與豐富的特性,穿著打扮只是表象的一部分,相信P妹能領略其中的差別。

而我的功課則是別再大驚小怪、小題大作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