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0年12月17日 星期五

從此愛上Tim Hortons!

在加拿大剛開始我們還是常以過往在美國的經驗,找不到東西吃就以麥當勞解決,但麥當勞在這好像不太靈光,倒是三小步五大步就可以看到一家家 "Tim Hortons"。
向來對速食沒有很大興趣的我,也不以為意,直到一位朋友在我們剛抵加拿大不久的某個夜晚,帶我們到Tim Hortons後,全家不但享受了朋友的熱情,PC更從此愛上這裡的Ice Cappuccino,而我們櫥櫃裡的Hot chocolte也非Tim Hortons莫屬。

Tim Hortons 是在1960年代由加拿大Hockey選手Tim Horton創辦,是代表加拿大人生活的象徵之一,以咖啡和 doughnuts知名,它還有個很有名的點心叫timbits,一小顆一小顆,一口一個,也是屬於甜死人不償命,打死賣糖的等級,我後來了悟原來這裡很冷所以會不自主的喜歡或需要吃些很甜的東西以補充熱量!不知這樣的說法是否正確,但自我催眠的功能不小~

長得跟甜甜圈很像


年輕人總是很輕易就愛上一些東西,有時是同儕的力量,有時是當時的氛圍,有時則是新鮮感,我想PC喜愛是因為Cappuccino在他這年紀尚不被允許,而能夠享有則代表著成長的宣言。雖然心裡嘀咕不就是咖啡冰沙嗎,但吃起來倒也香濃爽口,順著孩子的熱情,順著他的成長腳步,也陪伴孩子像加拿大人一樣度過每個很Tim Horton的寒冷冬季!

加拿大人很愛國,由遍佈Tim Hortons可見一般,但前陣子看報在紐約州(?)附近的Tim Hortons大規模關閉許多分店,可見美國人也很愛國,我以前常說麥當勞是美國人的國寶,Tim Hortons則真是加拿大人的國寶,想問PC你知道我們的國寶嗎?

8 則留言:

  1. 熱愛甜食的我看到這裡忍不住要流口水啦!

    回覆刪除
  2. 甜食不論小孩大人都不宜吃太多切記

    回覆刪除
  3. 加拿大的超市是不是有賣這家的咖啡粉?我記得他們的早餐也很不錯

    回覆刪除
  4. 沒錯,超市有賣他們品牌的咖啡和巧克力粉,他們店裡的sandwich也比麥當勞的好吃得多!

    回覆刪除
  5. 我記得上次去溫哥華時就很喜歡這家的食物,也有很多上班族在哪裡用餐。我記得當時回台灣時在超市買了一罐咖啡粉,吃完後直想叫人幫忙從加拿大幫忙帶回。

    回覆刪除
  6. 我可幫你郵寄啊,我去超市看看價錢與問問郵費會不會很貴,划不划算,因為這裡的甚麼都貴!

    回覆刪除
  7. 前日趁著逛街之便順便問問Tim Hortons咖啡的價錢,最大罐裝1.1kgs約15~16(另外加13%稅),但郵寄的費用比食物本身還貴,海運(8星期)每公斤20-30元,空運(2星期)要50多元,需要看真正重量!看來還真的很貴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