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媽媽,我以你為榮!

自從上星期滑雪後,初步決定PCP妹稍有慧根,決定趁Winter break打鐵趁熱,問題是,P爸要上班,滑雪場在一個半小時高速公路車程外的地方,而我這輩子還沒開車上過高速公路,難道就為兩個長大未必靠得住的孩子犧牲自己呢?心中還真是不敢、不想、不要!
PCP妹為達目的不擇手段,或是灌迷湯,或是威脅老媽膽小如鼠,就是怕忘記上星期的滑雪感覺,為了表現做母親勇敢面對挑戰的精神(應該是逃也逃不掉),老媽就捨命陪君子。從我家要接換三條高速公路才抵目的地,對市區的高速公路路標與開車人品質不敢恭維,速度之快,交通之亂連我坐P爸旁邊也緊張不已,最後決定先走一段 local道路,接至遠離市區人煙稀少的高速高路。
對自己來說,開車不過荷蘭住家附近方圓十哩的三年車齡,中間停了十年,回台後出門有公車、捷運、摩托車和小黃,四通八達,不需要老公也可暢通無阻。出國就非要自己開車,初來時,我們的車放在停車場,有天跟PC說,媽媽第一次開車是在荷蘭,那時你才三個月大,放在後座,甚麼也不懂卻給老媽信心百倍,這次你也陪我再走一遭吧!就這樣娘倆在停車場轉了好幾圈,算是熱身也開啟了與PCP妹在這一連串的歷程。
自我催眠夠了,只好硬著頭皮上場,去程由PC、回程由P妹負責陪我,不准睡覺,兩人須獨力完成自己所有應負的責任,老媽只負責開車、付錢與帶自己娛樂的工具:電腦與書。

終於到了!坐在車內望著再度造訪的滑雪場,心中感嘆~對別人的一小步是我的一大步!
現在的我就坐在滑雪場的Cafe,看著窗外滿山白雪與一個個快速移動的人影,看似輕鬆的我其實心中在想,下午回去該怎麼辦????
Cafe旁窗外望出去的景象
 (後記:天知道,兩個小孩划了一天的雪,回程P妹上車就睡翻,PC還撐了一小段路也不支,經歷兩小時的努力,終於抵達家門,全身累癱,頭上的白髮又憑空增添許多!)

4 則留言:

  1. 你終於敢開高速公路啦

    回覆刪除
  2. 你們家的車是不是灰白色的因為我在相片裡看不清楚

    回覆刪除
  3. 我向你致上萬分的敬意,開車這件事我是到現在還拒絕學習的,天生膽小又懶惰。我老公已經放棄這樣的寄望了!而且我非常瞭解在國外開上高速高路是一件非常大的挑戰,你又不是開車熟手,我嫂在加州生活了數十年了至今還沒能上高速呢!當然除了他不敢之外我哥也不讓她就是了。你今天真的是跨出了一步,超大的一步!
    啊!我也該好好反省才是!

    回覆刪除
  4. 在國外真的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一切只好靠自己,這也是為何我都只在國外開車,在台灣,門都沒有,這叫動機論,人的潛力是無窮的,只要你有需要,所以你到國外來住住,絕對也是個super媽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