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時也接到IBT mail通知面試時間地點,沒有很意外,因為深知P妹的程度與能力,哈哈!如果沒有選上簡直就是他們的無知與失誤!
接著開始準備面試資料,乏善可陳的加拿大經歷拿不出手,於是把台灣成績單與各式各樣的獎狀集合成冊,再貼上簡短的英文翻譯,真是不得不自誇厚厚的一本看起來多采多姿也挺能唬人的!
Interview時,P妹穿得半正式,進可供退可守,但一到現場,男生穿西裝打領帶大有人在,女生也不遑多讓,我們暗暗慶幸沒有太過失禮,所有家長與學生都在大禮堂等待,我和P爸則東看西瞧看看這些競爭者們都是何方神聖,這是P妹人生的第一次競試,也是她在加拿大的第一場比賽。
面試採一位IBT在校高年級學生搭配一位老師共同參與,一個大禮堂分別有五~六組同時進行,每位候選人依照排定的時間到達,再隨機安排面試的組別,看來所有的流程都由IBT學生組織運作,可見這個program對學生的訓練不僅止於課業分面的學習。
IB 的考試則在一個下著大雪的星期六上午,一車車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父母送來各種不同族裔的孩子走進教室,眼看P妹離去,讓我回想起他第一天上學的情景,畢竟以考試決定入學的情形在加拿大並不常見。
盼到12點結束,P妹迎面而來臉神凝重,心中一緊,隨即與P爸一唱一搭開始了人生難免會遇到挫折,越早跌倒越早爬起來等等看似安慰又不像安慰的話語,還帶P妹進城逛逛,反正才來不到兩年,能參加筆試對她來說就是一項無比的肯定,其他的就交給老天爺了!
到底P妹哪裡沒考好,我們終於問出了答案,考試分兩部分,一部份是數學,P妹早早就完成,剩下的則是作文,題目大約是提供一份name list,如果世界就要毀滅,你可以拯救五個人,請說明你要拯救的人,為什麼?
P妹並沒能完成他心目中所滿意的essey,他的英文writing畢竟仍有許多帶磨練的地方,許是求好心切,況且她一直以進IB為首要目標,只因學校老師曾說過,能進去這個program的都是"Elite"。
我們終於完成了可以掌控的部分,每一步驟每一階段P妹都認真與用心經營,心中早就擬定一步步要走的路,而我,一直都陪在他身旁,即使面對了失敗也沒有失敗,因為這樣的經驗就已足夠,若面對下一次挑戰,一定會更駕輕就熟,更有自信。
到底..黃天不負苦心人,P妹拿到了兩所學校的錄取通知,當然選擇了IB,其實,真正辛苦的路才剛開始,我是這麼告訴她,希望他準備好了。
恭喜p妹我的心願總算沒有落空但也希望pc加油追趕
回覆刪除放心!孩子有他們自己的腳步,我們能做的就是耐心的等待與適時的引導!
回覆刪除恭喜p妹,P妹,果然優秀。這篇要借來分享到FB可以嗎?
回覆刪除沒問題,P妹的榮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