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妹則不同,做任何事都小心謹慎按部就班一絲一毫不能有差錯,事事求完美的個性像極了處女作的老爸,從小到大都不用我操心,成績考不好自己先哭得亂七八糟,我不但不敢罵還小心呵護,與PC的待遇可謂天壤之別。
暑假P妹借了幾本一系列的書,其中列舉許多佳言佳句:
"The darkest hour is just before dawn."
"Choice not chance determine destiny."
"The tragedy in life doesn't lies in not reaching the goals. The tragedy lies in having no goal."
"Don't wait for your ship to come. Swim out to it."
"No one makes you feel inferior without your permission."
每個字都認得但文字想要表達的意境對P妹的人生經驗與低EQ來說有那麼點難度,老媽免不了機會教育一下,盡情闡釋人生漫漫會經歷到無法預知的起伏、挫折與考驗這些八股又實際的教條,還不忘宣傳我們年輕時那個為賦新詞強說愁的文藝女青年時代,背一大堆似懂非懂看似很有學問又深奧的文字,文章中隨便露兩句就企盼有語不驚人死不休的氣勢。
PC則完完全全對我和P妹無趣的討論敬鬼神而遠之,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學得最流利快速的就是罵人的話了,每隔一段時間,他都會update一些新的沒聽過又奇怪的句子,我也跟著學,快狠準堪稱一流,一點也不像是剛來的菜鳥,他的聽力與學習能力對這種字彙特別有反應,這時候我只有吸收的份根本沒有貢獻所學的任何機會。
兩個人兩種個性,到底哪個比較好,有時候真希望他們可以加起來除以二,那就更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