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

對不起,我們連胃也淪陷了~

上星期日下午P爸還去加班,使得原計畫好滑雪的節目不得不取消,心情自然好不到哪去,回來後決定出去吃吃好料慰勞一下自己。
 
中餐廳太油太吵又太擠,實在不太有興趣,越式餐館常吃,一點也不新鮮,日本料理還沒有門路,吃到飽buffet又貴又對我們這老人家有礙健康,只想找家乾淨清爽的小館子放鬆放鬆,想來想去,P妹想吃石鍋拌飯,好吧,就開車在一家韓國超市附近的mall繞來繞去,看哪家餐廳門庭若市,停車場車滿為患。

找到這家店,第一次造訪,室內裝潢像是台灣的簡餐咖啡廳,環境清幽,一點也不吵,不像典型中餐位子排的擠擠又到處油油的,深怕賺得不夠多。點餐後還招待小菜,三盤白菜、蘿蔔泡菜一下子就掃光,居然又再上三盤,我和P爸嘀咕真的不要錢喔,給我們這樣吃。

奉上的茶水沒提醒就為P妹準備白開水,知道小孩太小不能喝茶吧!又幫P妹要一杯,結果送上一壺,P妹以非常了解的口吻解釋,因為知道她覺得太辣,就給他一壺,連P妹都覺得貼心不已!

P妹念茲在茲的道地石鍋拌飯

P爸點的海鮮辣麵


我點海鮮豆腐鍋外加五穀健康飯(前者來不及照就淪陷了)
 吃飯期間不時聽到韓語在耳邊響起,不禁莞爾,好像把韓劇的劇情搬進現實生活,連吃飯都能聽到韓文,又吃道地的韓國食物,天啊!連P妹都想要去學韓文了!

酒足飯飽之際,相約下次帶PC來吃韓式烤肉,到底為什麼別人路旁隨便一家餐廳都比我們的中餐館清幽雅致,彰顯在外的環境清潔與服務態度凸顯民族性的不同,還是教育的不同,韓國人在攻陷了我們的胃之餘,讓我的心又不由自主的糾結起來!

不過,我們也有爭氣的時候,老闆看著掃光的桌面問我們是否覺得太辣?我和P爸異口同聲回答: 一點也不!看到他臉上的表情!總算板回點面子吧!

哈!可笑的民族優越感作祟,還不是無奈的又看韓劇又吃韓國食物!

4 則留言:

  1. 看起來真的很好吃ㄟ,不過呢,我還是得說,這幾種食物呢也就是韓國食物的全部了。他們的食物變化性很少,雖都好吃到就是這些,吃來吃去!所以還是比不上中華文化啦!至於體貼服務,要讓拿上場比賽爭起名次來,韓國人的心眼可真不少呢!但是,讓我們別跟自己的五臟廟過不去,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吧!ㄏㄏ

    回覆刪除
  2. 沒錯,這星期又跑去吃烤肉,才發現菜色其實不多,可是還真好吃,中華文化好是好,但多是海峽對岸的餐廳,不盡合味,還是台灣好,隨便甚麼都好吃!

    回覆刪除
  3. 嫂,你隨時記錄所見所聞,讓我們感覺上與你們依然接近,但不常留言是因為每天都要跟睿的功課"奮戰"*-*(不誇張,真的是可歌可泣的奮戰狀態!)。把上一篇「雞同鴨講」的內容及留言轉述給達聽時,我們三個難得輕鬆一下,哈哈~孩子們的反應及阿公的認真真是太妙了!所以……請你一定要繼續努力寫喔!
    去過韓國才知台灣真是美食天堂,連韓國導遊都先行前心理建設「不要用台灣的餐飲標準來評斷韓國飲食」,不過,就因為韓國人吃得簡單,所以街上幾乎看不到胖子……。
    你們可以先列一張「回台灣時,必吃的十大餐點」,另,要不要先寄零食解饞一下?!哈哈哈!睿說阿伯的第一名一定是蚵仔麵線!!!

    回覆刪除
  4. Dear yuyu, 回台必吃恐怕十大還不夠喔!永康牛肉麵、原燒、旋轉壽司、刷刷鍋、麻辣鍋、金鮮蝦捲飯、北平餡餅粥、肉圓、臭豆腐、嘉義紅心粉圓、珍珠奶茶.....隨便寫寫就一大串,唉,又是一陣心酸~
    我們還在這努力開拓新領土,今日在報上看到一家餐廳提供日式、韓式與台灣小吃,是我們下一站目標,不知口味如何但確定一定荷包大縮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