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1年2月1日 星期二

小白兔來去過年!

上星期P爸拿回僑委會贈送的春聯"世紀祥龍添百福""新年好景納千祥",我還琢磨要不要貼在門口宣告農曆新年的到來?

周末P爸又帶回台灣每年元宵燈節發放的"兔年紙雕小提燈" ,還有力氣組裝?

看到超市有過年才賣Made in Taiwan的"米姥"和"棗阿"(台語,阿公阿媽過年糖果罐裡必備物之一),但找不到不知放在哪個未拆箱的糖果盤!

面對現實的蒸年糕,發現不夠甜才知道以前吃了多少糖!

想吃娘家必備的大饅頭上面還要有一顆甜棗,PC和P妹搶玩發麵揉麵,最後忘記那顆紅棗的目的!

年夜飯的菜單除了"年年有餘"、"好彩頭"外還該有甚麼?黑橋香腸、五更腸旺和外公最愛的八寶飯。

除夕夜想起去三芝法鼓山撞鐘,還是選擇多倫多佛光山守歲!

email在恭喜發財、兔年行大運中淹沒,才了悟自己還有這麼多朋友!  

在外國過年原來可以離台灣這麼近,與二十年前在美國、十年前在荷蘭天差地遠;本來不想過年的心,被一再一再的提醒與觸動!


聖誕節放假但不屬於我們成長的記憶所以理直氣壯隨它去,農曆新年因承受不了濃濃的氛圍又不放假,只想隨隨便便混過去,想起了PC的抗議,來這過沒有聖誕禮物的聖誕節,沒有放假的農曆新年,總該有個應景的紅包吧 !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