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說這兩天氣溫回升到8度,2010年的最後一天,決定穿得稍微美美的、不用包得厚厚肥肥的,和P妹當個貴婦,去IKEA吃只要一元加幣的早餐!
為慎重起見特別上網查查我們家附近的IKEA是否真有這項福利,否則白跑一趟更是掃興,所幸這家算是多倫多旗艦店,夠大也夠齊全!
IKEA的食物本就比較便宜,以前享受過CAD$1的霜淇淋和CAD50 cents的熱狗,但1元的早餐,除非你一早來就直奔餐廳,否則等你懶懶起床再逛完,大都已是中午過後,而早餐只提供到11:00AM,說實話,你將永遠不會發現!
這次和P妹直達目的地,已經排了好長的隊伍,很諷刺的,本來這區的東方人不多,但卻發現來吃早餐的約有三分之一是亞洲人,P妹語重心長的問我,亞洲人是不是比較貪小便宜,我只能回答,可能出門在外的人比有危機意識吧~
 |
| 就是這盤價值加幣一元的早餐! scrambled egg、兩根 sausage和 | 一堆薯塊 |
 |
| 額外付費的肉桂法國土司 CAD$0.99 |
 |
| 我外加一杯咖啡CAD$1.00,可以refill! |
 |
| P妹另點一瓶果汁CAD1.19 |
 |
| 隨便加加,總共7元 |
 |
| 窗邊放著目錄,無聊時可以翻翻,符合衝動型的消費策略 |
懷著朝聖的心情享用加拿大絕無僅有的一元早餐,速食非我偏好,但IKEA誠意十足,沒有限量供應,沒有臭著一張臉對著滿滿的人群,更在這年終歲末不忘對顧客說聲新年快樂, IKEA的行銷策略,讓你盡興也讓你想再回來,我只有豎起大拇指給它一個讚字!
雖然口腹之慾未能滿足,但IKEA的服務理念讓我仍有那麼一點點貴婦的感覺~
親愛的淑菁同學,七元加幣享受貴婦的感覺,真是划算啊。但不是我要說,菜色看起來真的普普啊!好在淑菁一向知足常樂,小小服務大大滿足。你知道嗎?台灣環亞百貨裡的IKEA也提供平價早餐服務,電視上美食節目也曾介紹過。給你一個網上隨便找的部落客PO的分享,你比較看看,兩地的菜色水準如何。我在台灣一世人也沒去享用過呢!下次來去嚐嚐。
回覆刪除我想不是亞洲人士,是移民人士才會特別在意生活花費吧!非常同意你的想法。我當年在日本遊學的時候也曾經是錙銖必較的生活達人呢!哪裡有便宜點的東西就往哪裡去,哪天買比較便宜就哪天去,這些都是必要的資訊呢。我的兄長多移民美國,也都養成非常節儉的習慣,讓我們在台灣的人有時都覺得他們有些小氣,其實就是你說的,出門在外,沒有靠山,一切靠自己,不省著點用很快就會坐吃山空(的憂患意識啦!)
http://blog.yam.com/jingxuan/article/26768572
回覆刪除說的太起勁,忘了copy URL了。
Dear Jo啊,在台灣我是網路白癡,也是時間的奴隸,對於生活周遭的事物敏感度為零,若有任何好玩或新鮮事都來自於公司的小朋友們,所以原來台灣IKEA也有平價早餐,那我真的要給IKEA拍拍手,表示他的策略沒有區域之分,也不怕被台灣人吃垮ㄟ!
回覆刪除說到食物看起來台灣的還是比較好吃,所以你就該感恩,在台灣隨便吃吃都很棒,在這...........,唉,我都想回台灣說服哪家餐廳老闆到這裡開間餐廳,保證天天爆滿!吃飯的痛苦指數為無限大!!
Dear Jing~
回覆刪除我只能說有吃倒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