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份的第二個星期一是加拿大的感恩節,與我們既有的印象,11月的第四個星期四(美國版)不同,雖然還沒弄清楚為何兩國相鄰同為感恩節但時間相差一個月,但既是三天連假,秋意正濃, 正逢賞楓時節,入境隨俗,我們先挑了個基本入門款, 多倫多以北四小時車程的阿岡昆
省立公園(Algonqin provincial park)雀屏中選,因為這是來加後一直聽到的賞楓的首選,好像沒去過不像在多倫多待過!
加拿大旅遊局很盡責,楓紅期間每星期二與星期五更新網站提供民眾楓紅顏色的報告,以便旅客隨時了解不同時間預期可以觀賞到楓葉的顏色,非常科學,不會有白跑一趟的遺憾!
因考量感恩節加拿大人都與家人團聚,一定人煙稀少,所以老神在在,加上新買的車與新考上的駕照,不想玩得太辛苦,就這麼走走停停隨到隨玩。(p.s.很多照片都在車上隨拍,因為很冷喔!)
 |
| 一路上都是黃黃帶點紅的景色 |
 |
| 清晨的景色 |
 |
| 起霧的湖光山色 |
 |
| 太陽出來了! |
 |
| 幸福的加拿大人!路上的一座高爾夫球場之一 |
 |
| 幸福的加拿大人!路上一座高爾夫球場之二 |
 |
| 隨便看隨便美~ |
終於到了我千辛萬苦才訂到的Motel,因為老爸駕照感恩節前才拿到後我才敢訂房,又以為一定沒人出來玩,等到開始訂房才發現很多飯店都滿了,這是我第一個問到有空房的,不管三七二十一馬上訂位,還算OK了!
 |
| 終於到了入住的Motel | |
|
 |
| 入住小鎮Muskoka |
Muskoka是由多倫多去Algonquin park會經過的'小鎮,2010年G8高峰會就在這裡舉辦,有個保留區,因到時已晚,只能到附近逛逛,果然沒有加拿大人,有些金髮碧眼者,也多為觀光客,說法語或德語,反正聽不懂,更多更多更多對岸同胞!!!!!
 |
| 海天一色的湖 |
其實公園之於加拿大人不是只有賞楓的功能,可能賞楓也不會來這裡吧!這裡有露營、健行、划獨木舟等一切與大自然結合又不破壞大自然的活動,整個公園只有一條可供車輛行走的道路,其餘都是未開發的自然生態,健行的道路也都分級因應不同能力的walker,而我們當然選擇划獨木舟了!而且是觀光路線!!
 |
| 公園租借獨木舟的湖邊 |
 |
| 好靜 ! 好美 ! |
 |
| 划離岸邊遠眺楓紅 |
整個划獨木舟過程真是精采萬分,四人同船但要同心,只聽到此起彼落的責怪聲,再加上天氣冷,又沒啥食物,帶來的巧克力球採配給制,租了4小時,可以繞湖一周,本以為很簡單,帶著提供簡單的地圖起程,但我這老媽怕迷路又怕時間不夠,幫忙的帥哥看得出我的不安,表示可以多給我們一個小時,心中暗喜,等真正開始划後,才了解其實我們根本待不了4個小時,多給的時間根本用不到,因為繞半天還離不了多遠,且常繞著湖心打轉......哈哈哈~~~
P妹上岸後,誇張的親吻土地,比起上次在阿拉斯加划獨木舟,風和日麗有響導又附帶飲料食物,這次完全靠自己憑真本事,天寒地凍,更知道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小朋友們終於學到了寶貴的一課~~
這個好。以後會常來逛逛。
回覆刪除from ayz847劉。
I also post some photo in the follwoing link:
回覆刪除https://cid-fa2f66ffedfa5193.photos.live.com/editpermissions/Ray%5E4s%20Photo?ref=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