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拖到不能再拖,混到不能再混,給PC與P妹買了手機!
在台灣兩兄妹本就有手機,但來這申請門號與通話費貴到嚇死人,又因下課後就回家,既不用當鑰匙兒童,也沒有課後輔導或補習,手機存在的必要性頓由極大值以重力加速度直墜為零。
趁著聖誕節的熱情,加上PC上高中後持續不斷的重申與抗議,也為P妹明年將要上高中的準備,上星期終幫兩個孩子買了iPone4& iPone4S。
Apple的魅力無遠弗屆,畢其功於一役,一支手機兼顧簡訊音樂與通話的功能,終於開展了他們在這另一種型態的social network。
"Texting"是這兒年輕人生活重心之一,甚至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PC到學校昭告同學終於有了手機,回家就開始texting,上FB一留言,初中但未上同所高中的同學也開始狂text,忍不住看看內容,差點沒昏倒,全都是沒營養的廢話一堆,一群男生玩得很高興但就是一個"無聊",我該阻止嗎?終究也是一種人際關係的表達方式,這個世代果真與我們大不相同。
昨日接PC下課,路上碰到以前的同學,只見同學大喊: Hey, you got a new phone. PC問:How did you know. 他說: Cause XXX keep texting with you in the class.....然後眼神一飄看到我這老媽瞬間停止到嘴邊的話,臉色為之一變極度不自然,丟下一句:Put your number in FB就掰掰落跑,只剩下PC一臉無奈的笑容和我處變不驚的繼續開車回家。
P妹下午五六點仍在與功課奮戰時就會有同學text來問你在做啥,這些同學早就沒事在看電視吃東西,他們兩人在家又多了一件事,我的耳根子也更清靜,兄妹倆也彼此text來去,這些年輕人電話根本就不是用來打的!
有位朋友曾經說過,她女兒在房間若有事時也text給老媽,原本覺得不可思議,現下開始懷疑何時會發生到我自己身上!
現代的孩子真好命有iphone4s玩太好命我真羨慕不過也要注意安全
回覆刪除我已經七十六歲了想買來玩可是會被你婆婆罵浪費只好忍著
回覆刪除心動不如馬上行動-by PC,我買給你-by P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