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好久沒有收過信了,信箱裡總是塞滿了廣告與不同的帳單,現代人生活以伊媚兒與臉書建立自己的社交網路,好像已經沒有寫字的能力,看見一封用手寫姓名地址的信,嚇我一大跳!
那是寫給PC的,14歲的年紀是怎樣的心情寫下一封信飄洋過海的來到這裡,正值國三應是滿腦子考試補習上課與念書,聯考的壓力仍擋不住青春飛揚的心,少女的情懷總令人莫測,女孩子總是比較早熟,碰上PC這個遲鈍兒與耍酷哥,註定要面臨石沉大海的命運。
P爸端詳著清秀的字跡表示寫這樣字的孩子應該不壞,P妹小學五年級的中文程度念起來七零八落,我則懷著崇拜的心情羨慕PC這輩子能有機會收到這樣的一封信,只不過心中嘀咕到底PC做過甚麼事讓人有勇氣表達自己的心情。
最終,在全家批評PC的handwriting與作文能力無法與人家匹配下結束這個話題,確信以PC懶散與嫌麻煩的個性絕不會採取任何動作,做媽的真想捉刀,只因預見還未發芽就枯委的種子與期待落空的那顆少女心靈。
感情路上PC尚未練就一身好武藝,現在選修戀愛學分好像還太早,可是我已開始磨拳差掌準備傳授我的降龍十八掌,就從這封信開始說起吧!
先把書念好在經營感情吧
回覆刪除Paul, 好樣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