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

第一個Summer Camp

回台前就幫P妹報名了"Summer Art Camp" at Visual Arts Mississauga(VAM),經過整個星期的調整時差,P妹就參加了第一個加拿大的暑假的第一次夏令營。

一大早早起開車三十分鐘送P妹去VAM,辦公室一條長長的隊伍等著報到(又忍不住唸一下阿兜仔的呆板與效率),滿眼的老外帶著大小不一的孩子們,還不時見到與母親十八相送的畫面,不放心P妹一人但卻見P妹不斷揮手叫我離開,看來她適應這陌生的環境比我還習慣多。

每班根據年齡分組,配一位老師與兩位義工學生,在加拿大高中生(grade 9~12)必須做滿40小時的義工才可以畢業,所以不愁找不到可以幫忙的人手,這點真值得我們大書特書,在人工昂貴的福利國家隨處都需要人力,透過高中教育制度的規定可以解決部分福利政策所缺乏的人力問題,而孩子從小就看到大哥哥大姊姊當義工,等自己大了也就習以為常更理所當然了。

最後一天camp提供free pizza和玩水大戰,讓孩子們盡情在夏令營中玩與樂,我還問P妹的同學有沒有功課,被白了一眼說:This is summer camp! ok,ok,我承認自己是個食古不化、無可救藥的Asian mother!

P妹說明年她還要再來,好吧,希望她混個幾年後可以來當義工以解決高中課程中的那40小時必修課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