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帶PC出門,P妹則享受一人獨處世界可以不用和哥哥搶電視搶電腦....,錯過了吃飯時間回家,一進門鼻尖就飄進似曾相識的飯香,還沒反應過來,只見P妹坐在沙發上摘菜......,通常都是癱在沙發上吃著任何可以暫時填飽肚子無需加熱或烹調的食物,一瞬間以為眼睛錯亂,還來不及清醒就聽到P妹嚷嚷,肚子餓壞了,已經煮好飯準備炒飯吃!
又是一件出國後始料未及的好處,P妹把廚房當作是實驗室或遊戲房,打蛋、揉麵、切菜就像辦家家酒,可以名正言順玩樂,加上時間很多,只要懶惰的老媽進廚房一定找個墊背的,P妹就這樣看我在廚房胡搞瞎搞,竟號稱自己當然會作蛋炒飯!
P妹也深知,在台灣哪裡有時間進廚房,廚房只供燒開水和煮水餃的功能,老媽都沒空更何況是孩子,煮飯、打掃對不起不是我們的菜,逼不得已的家事在擁擠的行程中只是無力與無奈。
現在,閒閒的日子、鬆鬆的行程,想吃甚麼可以一同想像缺甚麼味,欠甚麼料,到底酸辣湯裡該有哪些材料?五更腸旺怎麼就是差一點?發不起的饅頭也就湊合吃著,生活的經驗與眼界的開闊不是任何上課可得,更何況當家作主摘菜煮飯伺候我們!!
記得去年遊加拜訪一位朋友,早餐的餅乾就是他女兒準備的,當時的羨慕之情發自內心又記憶猶新,到底是甚麼樣的生活剝奪了台灣孩子體驗活著的樂趣?
對P妹來說,這是一個成長過程的里程碑,由她主導的工程可以獨立完成,還不忘提醒我,一定要在部落格中記上一大筆喔!
Good job P妹!!!
回覆刪除我也很想吃吃看P妹做的蛋炒飯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