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1年2月18日 星期五

不得不遵守的大樓管理!

因P爸工作因素,來這住的地方是公司提供的住所,剛開始安頓總有東西搬進搬出、重新設定的事情,陸陸續續領教了這裡多到不行又非要遵守的管理規定。
海運行李送到,貨運公司特別提醒我要跟管委會申請並預約貨運電梯,找到管理人員,居然要求我寫封信,註明樓號、原因、時間並需繳交CAD200押金,以便支付搬運期間可能造成的公用空間毀損,連我們的大門都仔細觀察是否有刮痕,才知道原來大門的所有權是屬於大樓而非屋主!

大型家具搬運又一次一模一樣的流程,不過他們在你預約時間一早就把電梯"布置"完成,完全有一套自己的SOP流程,我也不得不佩服!
 
整修廚房,工人又再三再三提醒,要跟管理人員報備並遵守相關規定的工作時間,例如只能於非假日早上9:00~5:00施工,違反者會被處罰,一點馬虎都不行!

將近三十年的大樓,說實在看不太出來它的年紀,公共空間的維護與持續的整理,看不出徐娘半老的風韻,定期的預算審查也讓我見識管理不只應用於工作,日常生活也可以這樣息息相關。

前一陣子還進行大樓梯間整修投票,有兩間樣品提供大家選擇並投票,還辦理有吃有喝的說明會回答相關問題,不知是不是這裡的老人家太閒了!

陽台玻璃門舊到不行,本想自己換新,馬上被嚴格制止,因為只要是屬於外觀的部分就屬於大樓所有,你是沒有權利更動的,即使它已經很很......舊了!

上星期終於輪到我們進行開工已久的全面陽臺玻璃門換新工程,24小時前通知,懷疑上班的人就只好請假配合嗎?一個上午的工程門戶大開,雪衣手套毛襪把自己包得密不透風,又是一套制式的規格,分工完成各自部分,沒有任何"人"的色彩,只有照著劇本扮演自己的角色。

游泳池小孩只能在一定的時段游泳,PC就曾經與P爸去游泳被擋了下來,一點例外都沒有即使他已經比P爸高了!
 
幾個月下來,我已練就做甚麼事都要先問一下規定的反射行為,在台灣自掃門前雪的劣根性早早不知被塞到哪個角落,可見人是需要制度規章的管理,合理的規定與執法的嚴謹不能有一點例外,小至一個大樓、大至一個社區,總總的規定把自己綁得死死的,但也換得整齊劃一的外觀與一定水準的生活品質,國家不也一樣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